镸聿夕

赛博吉普寨人在简中的土地上流浪

【🍈🍇】看看成绩单?

亲情向!亲情向!亲情向!

◎时间线49+剧场版-

◎我是腾讯观看,但腾讯那个翻译……所以有什么翻译错误可以呼叫我改过来




吴岛光实,16岁,长着一张人畜无害的脸,笑起来就像你邻居家的弟弟,然而对着人类就差点拿两杀。


在别的青少年还在学习打工领零花钱的时候,他已经完成了拯救世界的勇者→黑化变节的叛变者→痛苦悔恨的忏悔者这一系列身份的转变。就这个年纪来说,人生经历丰富过头了。


吴岛光实给自己接下来规划的人生路线就是当个普通高中生,看世界树需要什么就朝哪方面升学,然后帮助哥哥把泽芽市从核平变成和平。哪怕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也希望能尽可能赎罪。


为了朝这个目标前进,一路上遇到什么事情也不会感到惊讶,毕竟这种“和面目狰狞的怪物打斗眼看着身边的朋友接连死去和长得就像池塘里的变异青蛙的怪人与虎谋皮然后旁观全世界的核弹头在泽芽市上空溜达了一圈”的经验也不是一般人能有的。


吴岛光实也是这样想的,直到他今天拿着自己的成绩单,看着新鲜出炉的分数瞳孔都扩大了几分。


还是那句话,在经历了“和面目狰狞的怪物打斗眼看着身边的朋友接连死去和长得就像池塘里的变异青蛙的怪人与虎谋皮然后旁观全世界的核弹头在泽芽市上空溜达了一圈”这种事情后,还能维持成绩的稳定,那简直就是上天堂后别人头上顶着光圈他头上顶着书圈。


这段时间吴岛光实一颗心能分六、七瓣用,实在没有精力分在无所谓的学习上。


同班向来和他不对付的同学走过来一把抢走吴岛光实的成绩单嘲讽道:“你不是向来眼高于顶,怎么考这个分数?


啊,我以前也是这个标准中二少年的样子吗?哥哥和纮汰哥居然能够容忍吗?吴岛光实脸色有些难看。


同学误以为吴岛光实变幻的脸色是被他说的,把成绩单拍在他桌上:“喂,你怎么不说话?”


如果是以前的吴岛光实不冷嘲热讽回去是不可能的,但现在他对整个泽芽市的居民都有一种负罪感和谜之宽容,只是叹了口气,把成绩单揣在口袋里拎包走人。


吴岛光实没有普通学生放学后玩乐逛街的权利,打车直奔医院。吴岛贵虎还在住院,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每天少说也得打三个吊瓶。


工作狂人是没有休息时间的,吴岛贵虎能爬起来的时候就披着外套在病床上架起桌板用笔记本电脑筹划泽芽市复兴计划了。


吴岛光实站在病房门外,伸进口袋里攥着成绩单的手松了又紧,最后给它揉成团扔进了垃圾桶里。


和“你弟弟又双叒叕捅了个人”比起来,“你弟弟考试班级倒数第一”这种小事没必要拿来打扰哥哥身体健康。吴岛光实这样想。


他进了病房,坐在病床旁边的椅子上,然后病房里充满了窒息得让人想死的尴尬感。


有什么可说的?没什么好说的。


哪怕吴岛贵虎清醒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两人的交流在刨除“可以帮我拿杯水吗?好的。谢谢。不,没什么。”这类无营养对话之外也无限接近于零。


虽然没有交流,但吴岛光实来这里也不是当立体雕塑的,他打了热水,将毛巾打湿拧干,单膝跪在病床旁边敷在吴岛贵虎手上。天天打吊瓶,两只手从手背到肘间都是浮肿的。


吴岛贵虎也不知道该对弟弟说些什么,他并不太责怪弟弟做的这些事情,只归咎于自己忽视了他,没有照顾好弟弟。


然而向来说一不二的ceo总裁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刚报社完的青春期小孩谈心,就造成了如今这个尴尬的局面。


怎么今天也该彻底谈谈了,看着吴岛光实一声不吭默默做事,吴岛贵虎把电脑扣上:“光实,之前的事……”


话还没说完,吴岛光实已经把另一个膝盖也落了下去,只是不抬头。


这还怎么谈的下去!


吴岛贵虎酝酿了好多天的话就哽在喉咙里。


这时护士小姐敲门进来做例行检查,看病床上躺着一个病床下跪着的一个的样子,光速把眼神落在机器上只当没看见。在高级医院的vip病房工作多年,护士小姐已经完全学会不看不听不说三不原则,只要病人不发狂砸机器然后跳楼自杀,发生什么都与打工人无关。


吴岛光实有些尴尬,侧过脸看向一边,但也不起来。


护士小姐用最快速度结束了例行检查,平移一样飞速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还不等吴岛贵虎再次开口,走廊里已经吵吵嚷嚷然后有人敲门后一把推开了门。


一个人拎着精包装哈密瓜,一个人拎着大包装盒的蛋糕,凰莲和城乃内秀保挤挤攘攘进来了。


看见之前还打生打死的吴岛光实穿着校服乖巧跪在病床边,两个人的嘴瞬间变成了拉长的o。


凰莲放下蛋糕,试探着一步步挪了过去:“虽然他做错了很多事情但是我还是不建议采取体罚的啊。日本就是这点不好啊,前后辈上下级之间的关系实在是太过于严肃了,都像我一样做一个人人喜爱的前辈不好吗?这一点我还是建议你学习法国,体罚未成年人还是绝对、不、支、持。”


城乃内秀保放下哈密瓜:“其实我们是来探病的。”


吴岛光实面无表情看向他们:“你这个变态离我哥哥远一点。探完病了就走。”其实是想说滚的。


“光实。”吴岛贵虎制止了弟弟想要骂人赶人的举动,“你去给他们倒杯水。”


总算是在这么个情况下有借口让人站起来了。


吴岛光实撑着膝盖站起来,医院vip病房的地砖质量相当好,硌得膝盖疼,他踉跄了一下,到病房的角落毫不走心地倒了两杯凉水。


探病二人组一个看天一个看地,也不知道是想维护未成年人的自尊心还是单纯怕这个有前科的出门一人给一刀。


吴岛光实把两杯凉水送到二人手上,给了一个假笑:“哥哥这里有我,喝完了就请离开吧。”


凰莲一口干了凉水,冰得打了一个冷颤,然后拍拍胸口,看向吴岛贵虎表情立马严肃,“我们刚刚就来了,但是发现你弟弟在进病房前扔了什么东西。”


凰莲掏出了那一团揉成团的成绩单:“不是我不信任啊,只是还是要提防一点。是什么让你这么纠结呢?什么单据吗?还是关于世界树的事情?”


“都说了不要翻医疗废品的垃圾箱啊!”城乃内秀保咬牙切齿的说。


“你小子怎么和师傅说话的?”凰莲施以铁拳制裁,然后把那团成绩单展开,“让我看看,这是吴岛……呃……”


他的目光在分数排名刺眼的成绩单和冷漠盯着他的吴岛光实之间来回移动了八百回,想不明白现任青少年假面骑士的烦恼是怎么从如何无痛毁灭世界变成怎么把糟糕的成绩单给监护人看。


“怎么了吗?”吴岛贵虎问。


看着疑惑的吴岛贵虎和神色越来越冷的吴岛光实,素质优秀的前任雇佣兵大脑立刻宕机:“哈,哈哈,这是什么呢?啊!我的面包要烤好了我这就走了,有时间再来看你们啊!”


好像漫画人物行走还带拖尾的烟雾,凰莲拎着完全不在状态的徒弟两个人跑了出去,皱巴巴的成绩单像羽毛一样飘落在地。


太糟糕了,完全就像是推动任务进程的两个npc。


吴岛光实看着在地上反面朝上的成绩单,感觉这张纸正上方都出现了一个明显的感叹号,提示他赶紧接任务。


不过两个活宝的到来就像是尴尬氛围的解药。吴岛贵虎欠身就要去看地上的纸:“光实,这是什么?”


吴岛光实两步走过去捡起它塞进口袋:“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哥哥。”


“看起来你很烦恼,不如和我说一说。”吴岛贵虎道,“我是你的兄长,有教育弟弟的义务。之前的忽视是我的错,从现在开始,我希望能够了解你在想什么,想要做什么。”


这样有些硬邦邦的话已经是兄弟之间难得的交流,吴岛光实表情缓和了起来,不再是给凰莲他们两个的阴恻恻的假笑:“哥哥,谢谢你能够原谅我。”


“所以那东西?”


吴岛光实真的感到了不好意思:“是成绩单。”


出乎意料的是,吴岛贵虎居然笑了起来:“你能烦恼这个年龄该烦恼的事情,也不赖。不过光实,我希望你能够选择升学,然后帮助我。我们……需要为泽芽市负责。”


吴岛光实看向窗外,天气很好,已经看不出之前植物缠绕病毒爆发的影子,人们的生活已经恢复到了之前。人类是忘性大的生物,哪怕之前跳舞还是变身他的脸都在网站能查的到,现在回到学校也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他是龙玄。


除了死去的人不会复活,离开的人不能回来长久停留。


“是的,哥哥。”吴岛光实说。


“所以成绩单是应该给我看的吗?”吴岛贵虎已经重新把笔记本电脑打开准备再次投入工作狂的生活中。


吴岛光实把皱巴巴的成绩单按压平整,送到吴岛贵虎面前。


“光实。”


“哥哥,什么事?”


“不能升学的话我也不会怪你的……”


“……”

评论(3)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